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借得东风扬帆航

发布日期:2018-05-09 09:29:48  来源: 字号:

       春天的苏州大学校园,草木葱茏、古朴静谧,处处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4月22日至27日,美丽的苏大,来自常州市武进区纪检监察条线的43名纪检监察干部,放下工作、放开思想,集聚于培训班上,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和探索,与苏州市纪委监委业务专家、苏大法学院教授们来了一次思想的大碰撞、素能的大升华。

        学有所思实务解析淬铁军

       翻开培训班学员手册,内容丰富、紧张充实的课程安排映入眼帘。《派驻纪检组如何处理好几个问题》、《非法证据排查专题》、《监察询问与证据规则》、《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宪法修改》、《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纪律建设思想》、《用“心”沟通》等课程的安排,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也是针对区纪委监委各科室和派驻纪检组等各自特点进行的合理设置。培训中,学员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困惑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路学习,学员们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如饥似渴地吸收着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通过学习交流,一些参加培训前较为模糊的认识逐步清晰起来。

       “王冠豪组长分享的《派驻纪检组如何处理好几个问题》,解答了我在具体监督过程中许多细节的、实务的疑惑,使我提升了监督执纪问责的功夫和本领,建议这样的课程让我们派驻组的所有同志再一起听一遍”。派驻纪检组的学员意犹未尽道。

       学有所悟,拓宽视野明思路

       讲台上,专家、领导、一线工作能手们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理论研究全部浓缩成投影仪上的简洁文字、影视案例和通俗话语,为学员们作了一次次震撼心灵的生动演绎。

       “从严治党实现三个全覆盖:利剑高悬实现巡视监督巡察全覆盖;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建设“常驻不走的巡视组”;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

       “重复供述的排除问题:原则上排除,两种情形例外;物证、书证通常不排除……” 

       “知密询问陈述优于承认,知密度越高陈述越可靠。”

       “用心沟通,建立信任的策略,与对象建立语言、声音、情绪的同步。”

     ……

        不同的知识、不同的观点、不同的思路在这里相互交汇碰撞,让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擦出了思想的火花。

        现场教学实地参观、课后学员学习群里研讨、思考、交流、互动。一次次知识的洗礼,一次次认识的深化。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实在,跟日常业务贴合度高,授课老师讲解生动活泼且实务,使我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收获很大。”一名刚转隶的纪检新兵欣喜地说。”

        学有所获,凝心聚力踏征程

       培训激发活力,活力产生动力,一次短暂而丰富的培训,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每名学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充电加油”,在收获满满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这次学习,感觉压力更大了,真切感受到各方面的标准更高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各方面的考验更多了,赶紧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一位乡镇的纪检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员们学而思、思而悟,悟而后践。培训,是为了收获,收获是为了践行。通过学范本、对标杆、提站位,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反腐的道路上注入了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时光匆匆,还犹记开班时武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萍同志对参训干部提的三点要求:学习正当时、学习抓重点、学习守纪律。不知不觉间早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味每一堂课、每一场交流,在收获满满的同时,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将带着信心、决心,带着责任感、使命感,从新的起点扬帆启航。(李秋萍)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