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翻篇为零 修行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03-12 08:34:07  来源: 字号:

       脱下检察蓝,从此便又多了一份纪检情怀。改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维护公平正义的信仰与初心。“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纪检监察工作“门外汉”的我,在新的“战场”上心怀忐忑,唯有不忘初心、潜心修行,方能加快融合,泰然自若。

       新领域,万事皆为序章。从司法机关到政治机关,从一名检察干警到一名纪检干部,从业务部门到综合部门,于我而言,一切都是新的。三人行,必有我师,懵懂中上路,在工作中向领导、向前辈、向同事请教,汲取养分,边实践、边学习,千头万绪的办公室工作是一个崭新的领域,这是一种挑战,观念的更新、工作方式的转变,带着些许阵痛的磨合,也算是一种成长,在手忙脚乱中慢慢沉下心来,琢磨文字,领悟信息编辑上报工作,一切都是开始,这条路上的开始处,我是新手,从零起步。

       新征程,修行不问过往。新的工作环境,一方面要不忘法律法规,一方面要抓紧学习党章党纪。“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日常的办公室工作是琐碎的,如何统筹、怎么协调,仍需用心去学,耐心去练,事半功倍的工作方法只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实践中去摸索、总结和完善,从雾里看花到身在其中,道阻且长,在互联网+的这条洪流中,如何展现和宣传新时代武进纪检人的风采,我还在攀山登高的起点。

       新篇章,践行使命担当。担当是一种魄力,也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境界。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从成为一名纪检监察人起,就告诫自己慎独、慎微、慎交友,坚守岗位、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对工作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章及相关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日常工作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惊心动魄,做着平凡的事,努力承担起工作职责,不辜负工作使命。(区纪委监委办公室施之姚)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