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不忘初心,不改本色

发布日期:2018-03-09 16:19:32  来源: 字号:

       2017年12月下旬,随着党中央决定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我告别了工作近十年的检察岗位,成为了纪检监察岗位上的一名“新兵”,在留下了曾经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美好回忆的同时,也迎来了纪检监察工作崭新的挑战。

       由于北京、浙江、山西已经率先一年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社会公开渠道也公布了试点地区转隶工作的消息,我或多或少都对转隶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本以为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真正开始走上纪检监察岗位,心中依旧充满了忐忑。纪检监察工作是怎样的?纪检监察与检察院侦查工作有什么区别?纪检监察工作难不难?我能不能适应纪检监察工作?诸如此类的担忧在心中一直徘徊。

       转隶前,我一直在检察院反贪、反渎部门工作,从事的一直是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相对比较单一,主要运用的法律有两本,刑法、刑诉法,曾经有老话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而在检察院反贪、反渎部门工作,也差不多是,“掌握刑法、刑诉法,碰到案件都不怕”。但是,开始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后才发现,需要掌握的法律法规有很多,原来的老本行刑法、刑诉法不说,更多的纪律法规政策需要熟悉,更多的行政法规需要了解,而且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挺纪在前的要求,党中央对执纪工作的规范性也有了严格的要求,所以相应的执纪程序性要求还需要去吃透。所以,需要掌握的知识这一点,纪检监察工作已经难于检察院侦查工作。

       转隶已有二个多月的时间,期间主要是在适应新的环境,学习新的知识,虽然至今还没有参与案件的查处,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以及原纪委前辈的解惑,我对纪检监察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原来的检察干警转变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虽然岗位变了,角色也转变了,但反腐的天职不变,自然我们作为曾经的反贪反渎人,“吃饭”的本领不能丢下,反而应有所增强。而且唯有不断的学习,转变工作方式,才能在工作中不断进步,唯有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纪检监察干部的角色。

       身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深知自身还有欠缺,还需努力,我深知岗位使命重大,要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贺成国)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