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做一名兰花样的纪检人

发布日期:2018-03-09 16:12:52  来源: 字号:

       2018年新年一上班,走进纪检监察室老蒋的办公室,一片绿色映入眼帘,办公桌、窗台上摆放着几盆翠绿的兰花,顿时显得办公室生机盎然。我上前问到:“老蒋你办公室原来的那棵发财树呢?”老蒋指着台前的兰花说道:“这些兰花摆放在这,就是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心怀净心、清正廉洁。我不要什么发财树,我就爱这一抹绿色。‘竹有节而啬花,梅有花而啬叶,松有叶而啬香。惟兰独并有之。’兰花独占了竹子的节格刚直,梅和松的精神与气节,是众多‘君子花’中最具典型代表的‘人格花’。所以我独爱这兰花,希望你也能做一名兰花样的纪检人。”听了老蒋这一席话我深受触动,思潮涌动。

  时针拨回到2018年1月6日,我离开了工作十三年的检察院转隶到区纪委监委,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当天在全区纪委监委成立后第一次全体人员大会上,每名纪检干部面前都放着一张“守正固本”承诺书,在承诺人一栏上写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我就深知身为一名纪检人必须身正影直,守住最真实的“初心”,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要始终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下行使权力。做到“不忘初心,守正如兰”,这正是一名兰花样的纪检人应当具备的品质。

  “兰生于幽谷而不求闻达,纵使无人欣赏,依然得地自含芳”。做一名兰花样的纪检人,必须具备兰花这种“不以无人而不芳”的精神。转隶后我分到了宣教室工作,这里是一片没有硝烟的战场,虽然在这里无法直面违纪违法分子,但我可以用我手中的笔给更多的党员干部送去一缕清风,引起警醒,我依然“快乐”! 就像兰花一样,无论身处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都平淡超然,“善则称人,过则称己”,我愿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我。

  2018新征程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望着办公台上的那盆兰花,我将坚定不移地按照自己的初心,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名兰花样的纪检人。(区纪委监委宣教室张浩)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