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岁月失语 唯实能言

发布日期:2018-02-27 09:04:06  来源: 字号:

  正式转隶到区纪委监委工作已一月有余,来到了新的部门,从事了新的工作,接触了新的同事。离开自己工作四年的检察院,心中难免有些不舍,但能亲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也是幸运的,自己也算是一个历史的见证者。

  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使我感触最深的是接纳我的这个新团队:即新成立的区纪委监委。这是一个纪律性强、团结、活泼的团队,一个战斗力十足的集体。这个集体中的每名成员都十分热情,上至领导下至同事都给予了转隶干部极大的关心和帮助。在这种团队中工作,对我来说是幸福的,对于自己工作能力提升也是有好处的。

  转隶以后,我被分配到了第二执纪监督工作室工作,负责对辖区内乡镇、街道政府的纪律监督及其他工作。对于没有相应工作经验的我来说,这是新的挑战。从事了四年的法律工作,到现在从事执纪监督工作,从法言法语转变到纪言纪语,这不仅仅是工作外观上的转变,更加是工作思路的转变。工作依据是党纪党规,看事首先从政治角度纪律角度出发,而不是以前直接套用法律的条条框框了。例如以前接触嫌疑人或者证人,首先就是看看有没有嫌疑,从犯罪四要件去思考构不构成犯罪,思考怎么突破怎么拿下嫌疑人,而现在,首先考虑的是是否触犯党章党规,以及如何“治病救人”的问题,如何灵活的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来开展诫勉谈话工作,及时注射“防疫针”做到防范于未然。当然,新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对自己的工作还未完全把握,特别是对基层情况还不了解,在以后的的工作中,如何做好乡镇执纪监督工作,对于深入一线的我来说,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也只有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多学习,多交流才能真正的做好基层执纪监督工作。

  岁月失语,唯实能言。不管到那个单位那个部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是第一位的,面对新的征程,只有轻装前行,努力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那颗初心。(区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李宁)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