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永葆本色 矢志反腐事业

发布日期:2018-02-27 09:02:50  来源: 字号:

 

  中共中央作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定,这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政治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行国家监察全覆盖、实现党内监督与人民监督有机结合的需要。作为一名曾在反贪战线奋战十余年的检察官,我已在思想上、精神上、行动上已作好各项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挑战。

  作为检察院转隶干部的一员,告别工作了十几年的检察院,来到一个崭新的工作部门,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面临即将领受的新任务,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内心有干好工作的期待,也有本能恐慌。一方面期待自己能够在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另一方面也恐慌未知的工作内容。但区纪委强调的“融入、融合”的理念,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真真切切的做到了“进一家门、讲一家话、做一家事”。让我如沐春风,打消了心灵间的“距离感”,进而让我真正体会到领导和同志们的热心和热情,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遥想十年前,我从部队转业到检察院。而今,因工作需要我又转隶到纪委监委工作,不管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以往严谨认真、苦干实干的工作态度,迅速更新知识结构,厚实工作经验,增强工作本领。要不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尽快熟悉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以前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主要是以法治思维、运用法律法规来查办职务犯罪违法行为。而监察委的工作则更多是通过执纪监督、执纪审查,运用“四种形态”来严明纪律和规矩。所以在监察委工作的实践中,我尽快转变角色,树立执纪审查和执法调查同时启动、同步进行的意识,加强法纪衔接,运用好“四种形态”来审查违纪和违法问题。

  我坚信,虽然岗位变了,但不变的是对党和国家反腐事业的忠诚。今后,我一定要以“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来严格要求自己,塑造“铁打的人”,矢志于党和国家的反腐事业。(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蒋晓栋)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