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让青春永不凋零

发布日期:2018-02-27 08:25:57  来源: 字号:

  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由一名人民警察转变成为一名真正的纪检干部了,这也意味着我10多年的刑警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此踏上了纪检工作的新征程。青春十余载,转眼既别离,花开又花落,吾将何处归,心中自然夹杂着些许不舍与激动。

   一、青春、心之所向无畏无惧

  在公安工作时为侦破案件锲而不舍的决心,为抓捕违法犯罪嫌人而千里奔袭、风餐露宿、昼夜伏击,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时,“废什么话,有证据就定罪好了”、“怎么样,你有种咬我啊”、“警号******,我记住你了,等我出来到时候别被我找到,到时候杀你全家”……,面对诸如此类这些不同寻常的侮辱、威胁、恐吓时,我们丝毫没有退却,依然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每每见到案件受害人发自肺腑的陈述案情经过,特别是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吵闹着要求公安机关速破案件,压力与动力并存的同时,我亦能默默的感受到他们的对犯罪嫌疑人的愤怒与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不满;当成功破获案件后一张张喜极而泣的脸庞,一面面耀眼鲜红的锦旗,都会让每一位同志觉得付出的一切艰辛是值得的,真正实践民生警务的那种价值感得到了充分肯定的愉悦令我永生难忘。

  回想起这份能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而默默奉献的职业,昔日奋不顾身的工作画面和那怡然自得的生活场景历历在目,我们曾经一路头并肩,携手为打击与预防违法犯罪述说了青春,用汗和泪写下永远的自豪感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那些颇为惊险而又富有挑战的工作经历,伴随着血与泪的经验教训,都将激励着我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更好的投身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中去。

  二、青春、身之所往克己慎独

  近期,我参加了委里组织的业务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党风政风的监督工作,“四种形态”的实战运用等课程,领导们专业知识扎实,理论联系实际,使得讲解生动而又不乏味。培训结束后,组织把我安排到了第六派驻纪检组, 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全新的单位,彷徨与思索间,忐忑与对纪检工作无限的遐思的同时,亦感受到一种全新的氛围。

  “军成,欢迎欢迎!欢迎能到第六派驻纪检组来一起共事,我们六组驻在部门共有7个,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对各驻在部门贯彻落实……,执纪监督问责要有责任有担当。”龚书记言辞流利的介绍,无一不体现出他长期从事纪检工作经验的累积,嘘寒问暖、语重心长的一席话,让我这初来乍到的纪检新兵真是受宠若惊。

  “李组长,信访案件的办理流程具体要求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和公安办理刑事案件差不多啊?……”我冒冒失失的问着。“信访案件的办理是由一套规范程序的,首先针对不同的信访案件需要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李组长按部就班、不厌其烦对我进行工作上的“传、帮、带”,团结友好互助的工作生活态度,亦使得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融洽温暖、严肃活泼。

  三、青春、笃之所行一往无前

  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中纪委实施高压反腐的态势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也面临着来自诸多各方面的压力,但能成为一名纪检人,我的内心还是感到无比的自豪,观看了委里同志们自导自演的有关廉政文化的相关视频,那种刻骨铭心的职业神圣感和使命感一下涌上心头,似曾相识却久久未能平静。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作为一名纪检人始终应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的精神,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严格遵守党纪政规国法的同时,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铁更需自身硬,只有持之以恒、奋楫向前,才能使我尽快的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的各项要求,加强自身修养,保持清正廉政的同时不断提升战斗力,以更高的政治纪律标准,更强的执纪监督态度来锤炼自己,坚守责任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

  人生没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作为一名纪检人,唯有笃之、持之、克之,脚踏实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才能把自己真正融入其中,让奋斗永不遏制,让青春永不凋零,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打铁人”。 (武进区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杨军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