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指尖监督“掌中宝” 小微权力“放大镜”

发布日期:2023-05-08 09:58:21  来源: 字号:

       “补贴款没有按时发放怎么办?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该办的事一直拖怎么办?村里账目没有公开怎么说?”针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武进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面开通上线运行。“小微权力”是服务群众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参与身边小微权力的监督,实现投诉一键通、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真正让监督下沉更深、落地更稳。
       管好用好“小微权力”。“我要反映湖塘社区薛家浜河道水草丛生,不见河水了,这怎么没有部门来处理呀?”日前,武进区湖塘镇群众在向该镇纪委监委反映社区环境问题,湖塘镇纪委将该问题经监督一点通平台转接“12345平台”,经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对该问题及时处理,群众在“12345平台”评价满意,该镇纪委对处理结果审核通过。从发现问题到群众回复满意度,仅仅用了7个工作日,切实解决了群众急切问题。
       晒好督好“小微权力”。武进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培训并加大宣传力度,全区11个乡镇、街道,涉及到各方面的投诉和问题都比较复杂,数量也较多,该区纪委监委安排固定的工作人员全天候关注平台动向。经常开展各乡镇、街道的工作指导上会,会上分享交流好的意见建议,比如:收到某一类有争议的问题都会及时对接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分析解读,并提出处理意见,同时督促做好长效管理不反弹。关于上报的问题不在职责范围内能处理的,特别是一些需上级职能部门解决处理的问题,经集体商议研判,再转12345平台,并及时跟进处置全过程。一些涉及违建方面、环境方面的投诉,在联系所在乡镇的同时,还会联系相关的职能部门配合社区共同处置,部门联动,多头协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武进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已完成全覆盖试点工作,下辖的8个镇2个街道以及高新区北区的214个村、社区都已试点运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覆盖占比100%。根据事项清单的具体要求,共涉及区级职能部门8个,均已完成试点工作,覆盖占比100%。“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平台技术,让基层群众实现 “指尖上的监督”,汇聚广大基层群众监督合力,督促推进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不断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李玲玲)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