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账户明细藏猫腻

发布日期:2023-05-08 08:43:17  来源: 字号:

       “我不该心存侥幸,以为只要把挪用的钱补上就没事了,现在悔之晚矣。”日前,在警示教育会上,武进区洛阳镇市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施某某作出深刻反省。

       此前,武进区纪委监委收到农贸市场专项督查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反映在专项督查中发现洛阳镇农贸市场存在应收摊位租金与入账资金不符问题,且结报卡资金往来明细存在明显异常。结报卡是市场管理委员会专门收取和上交摊位租金的单位账户银行卡。经梳理问题线索并调取结报卡明细,武进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决定从保管结报卡的工作人员施某某处寻找突破口。

       “你们这里收到的摊位租金为什么不及时入账?”武进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找到施某某问道。

       “事情太多忘记入账。”施某某敷衍道。

       “是忘记了还是挪用了公款?你解释下单位对公的结报卡明细是怎么回事?”办案人员边说边拿出结报卡明细。

       “为了工作方便这结报卡和我个人银行卡混用……”施某某神情慌乱。

       “你自己看看明细,最后几个月里出现多家贷款平台资金汇入,正常的单位账户银行卡怎么会有贷款平台资金汇入?”

       面对办案人员拿出的证据,施某某自知无法继续隐瞒,将事情经过交代。原来,施某某因染上网络赌博恶习,便利用财务管理的漏洞,挪用公款充当自己网络赌博的赌资。由于长时间挪用公款,导致亏空数额巨大,在督查组开展检查前,施某某为补上亏空,在多个贷款平台进行贷款,将尚处于挪用状态的228万余元的公款归还至单位账户。经查,长期以来施某某挪用公款近500万元。最终,施某某被解除劳动合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挪用款项已悉数追缴。

       举一反三,武进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项治理,对全区51家农贸市场的所有权归属、经营管理方式、经营位置规模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建档立册,联合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结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等方面情况,对本辖区内农贸市场逐一开展专项检查。自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共查处农贸市场领域违纪违法案件32件。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