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雪堰镇:“五个一”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08 08:41:57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雪堰镇纪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自觉增强护航营商环境的靶向定位,深化推进“党建+经济服务”工作模式,围绕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开展“五个一”建设,协助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破除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设立一个站点。推动镇经发局设立经济发展服务站,主动靠前服务,主动收集企业在惠企政策落地、行政审批、执法检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企业服务、应急管理、生态环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在部门联动协调、精准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树好一面红旗。推动建立经济服务党员红旗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和内容,以解决企业和员工“难点痛点”为目标,进企业开展帮困助残、慈善募捐、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以“店小二”思维和党员红旗岗职责促进党员思想提升、能力提高。

       落实一套制度。督促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经济发展服务制度,对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同步建立“差评”倒查机制,坚决查处纠治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倒逼相关部门严格履职,让企业感受到“重企、爱企、护企”的良好发展环境。

       提升一类服务。设立流程清晰、要求明确、覆盖全面的服务规范,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在服务效率上做加法,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实现企业服务“一次办好”,切实规避重复检查、多头检查等加重企业负担问题,打造服务更优、更具辨识度的营商环境。

       建好一支队伍。从严推进党员队伍管理,建立由25名村书记组成的行风监督队伍,扩大党员监督管理视野。完善党员教育体系,常态化落实谈心提醒工作,逢节点加强党员廉洁教育,深入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促使党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