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洛阳镇:以文化人 以廉润心——“清风洛翼”廉洁文化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08:38:09  来源: 字号:

       “您为民执政,不攀权贵;您为官廉洁,不贪半两。今日相送,赠与万民衣,以表感激之情,请大人收下!”“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清风洛翼”廉洁文化建设项目的启动现场,与会人员正全神贯注的欣赏着由该镇戴溪小学师生们带来的情景剧《穿越时空的会晤》。

       今年,武进区着力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其中重点打造该区洛阳镇赵翼廉洁文化建设项目,前期由该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常州首部贤史视频《人间第一流》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展播后率先引发热议。作为赵翼出生地,洛阳镇则充分挖掘赵翼廉洁文化本土资源,将赵翼文化与洛阳镇的历史底蕴、人文色彩、家训家风等有机结合,整体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清风洛翼”廉洁文化建设项目。该项目将重点打造一个“清风洛翼”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清风洛“翼”厅、“翼溪”家风馆、洛“翼”清水园三大阵地及推出洛翼文化宣讲团、廉洁文化社区行、清风课堂等多项举措。

       “随着洛阳镇ʻ清风洛翼ʼ廉洁文化建设项目的全面启动,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充实廉洁文化品牌内容,注重廉洁文化的思想性、传统性和时代性,用足用好本地资源,从涵养文化、强化教育、创新载体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进一步推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浩 顾江泓)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