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国经集团:抓牢基层支部考核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3-02-07 15:05:11  来源: 字号:

       武进区国经集团纪委从督查基层支部考核入手,推动集团党委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质量,突出示范引领,激励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达标夺标,推动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统筹规划,完善支部考核办法。集团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动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完善《国经集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从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角度出发,转变考核模式,将之前的不定期考核改为季度考核+年度考核模式,聚焦组织建设、执行能力、学习教育、党员管理四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性的核查,给党支部工作做一次全面“体检”。
       规范考核,及时查漏补缺。集团纪委要求党委工作部在考核各支部工作内容时,严格按照《考核办法》执行,对照考核表细则,记录评分依据,提出各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取得的成效,提出扣分和加分意见。便于各支部能及时明确存在问题,完善管理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在日常,落到实处。
       对症下药,督促整改落实。集团纪委在监督党支部工作考核中发现,五个支部都存在组织活动单一、日常管理混乱、党员关系转接不及时等现象。为此,集团纪委要求党委工作部在指导支部开展工作过程中,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专业性;另一方面结合各支部特色,因类施教,进一步发挥优秀示范支部作用,全面提升国经集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谢帆)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