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湟里镇: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2-07 15:04:21  来源: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湟里镇纪委坚持以案促改,精准发力、靶向施治,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能。
       以案促改,强化典型案例剖析。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研究案件暴露出的责任落实、制度漏洞、干部作风等苗头性、根源性问题,形成《湟里镇五巷村委违规发放党员会议补贴案件专项分析》等剖析材料。下发纪律检查建议,督促案发单位或部门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适时对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
       以案示警,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召开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化运用身边“活教材”资源,切实以“片中人”警醒警示“看片人”,促进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躬身自省,做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让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入脑入心,进而守牢底线、不踩红线。
       以案帮教,及时回访受处分人员。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镇纪委持续深化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不搞一“处”了之、一“处”了事,让纪法约束更有硬度、组织关爱更有温度。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发挥回访教育的“加油站”和“充电器”作用,助力“跌倒”的受处分人放下“包袱”,站稳行远,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 。(杨军)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