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0-09 13:51:26  来源: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以扎实行动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为“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保驾护航。

    以暖心服务实现助企纾困。开展“走企连心”亲清聚力行动,以“干部走出去、企业请进来、需求获倾听、问题真解决”为主题,召开企业座谈会,邀请不同类型企业代表围绕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畅所欲言。联系相关部门一把手参与,直面企业诉求,有效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强化实践调研,及时评估全区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有效缩减21项不必要审批,最大限度简化企业办事手续、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以积极引导明确交往限度。推动出台《常州市武进区推进“五清”民营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武进区实际制定政商交往行为“正负面清单”,探索构建、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为武进区“全市挑大梁、全省当先行、全国占前位”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成立“清风助企”宣讲团,编写《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读本》,根据企业需求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推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引导企业员工自觉遵纪守法、树立廉洁意识。

    以正风肃纪严明纪法规矩。组建专项巡察组、专门线索处置组,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创新项目资金”专项巡察,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办理,有效助推涉企专项资金精准使用。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为载体,挂牌成立“532”服务站,协同行政审批、财政、税务、审计多方监督力量。广泛收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规范和控制涉企各类检查活动,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进行监督反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查处,通报曝光,强化震慑作用,严明纪法规矩。(冯玉)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