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洛阳镇:前移探头 助企纾困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2-09-05 08:50:37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洛阳镇纪委聚焦监督首责,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企业查堵点、走访民情查痛点、直奔部门查盲点、跟踪问效查断点,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前移“探头”问难处。开展“清风入企”活动,该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走进企业,变被动为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用工规模、主要业务及面临的困难。现场为企业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一对一倾听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并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力促问题解决落到实处,奋力营造政企同心的营商环境。

       搭建“桥梁”强监督。设立营商环境廉情监测点,既增强企业监督的力量,又搭建了企业与政府之间互通的“桥梁”。对行政审批、招商引资、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进行重点走访,向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和办事群众发放调查问卷,主动听取征集在涉企服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反映的各类问题实行“销号整改”,督促、协调有关责任单位迅速予以解决落实,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烦心事”。

       科技“赋码”促交流。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广“武廉码”微信二维码,向企业及村社区详细介绍“武廉码”公众号的功能,用好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建议测评和廉洁文化等功能,加强与市场主体的交流互通。企业根据不同需求,自主在“武廉码”上的“清风助企宣讲团”课程中点课,送“廉课”入企,推广企业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与市场主体的交流互通,持续涵养企业廉洁文化。(张浩)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