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南夏墅街道:精准监督助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2-09-05 08:49:46  来源: 字号:

       “请问您今天来办理什么业务?”“在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 近日,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询问前来该街道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评价。

       今年以来,南夏墅街道纪工委把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作为监督重点,压实工作作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窗口服务环境。

       聚焦职责职能,确保服务质效。街道纪工委采取询问审批流程、翻阅审批材料、听取工作概况等方式对服务窗口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核对主体申报材料是否规范合理,审批程序是否依规依法,工作流程是否公开透明,工作人员是否履职担当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审批程序繁琐、审批事项拖而不办等影响群众办事体验的问题,推动窗口服务质量迈上新台阶,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聚焦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服务窗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常态化监督,结合人民来信来电来访,多渠道发现问题,重点整治窗口工作人员“慵、懒、散、慢”等行为,对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淡薄的工作人员及时约谈提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增强服务意识。

       聚焦党纪党规,加强宣传教育。街道纪工委紧盯重点窗口、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持续跟进监督, 利用行政审批局工作例会的机会,向窗口工作人员宣讲党纪条例,提醒窗口工作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筑防线。通报曝光一批近年来查处的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件,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郑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