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湟里镇:聚焦乡村振兴 找准基层监督着力点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3:16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湟里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首责,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政府的补贴资金都能按时到账吗?家里用水用电都安全吗?”近日,湟里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来到该镇蒋堰村的重点低保贫困户家里,了解农户生活的情况。

       巩固拓展民生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湟里镇纪委将加强基层监督与持续整治党员干部履职和作风问题相结合,加大日常监督和检查力度,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将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到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工作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安全隐患整治和人居环境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同时,湟里镇纪委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该镇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监管职能,有效推进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通过“监督一点通”发挥监督“末梢神经”作用,收集各村(社区)廉情信息、群众意见及开展日常监督等,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问题和困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定期召开讨论会,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实现常态化监督。(吴纯琪)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