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西湖街道:三个紧盯,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2:31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充分发挥纪工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三个紧盯,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紧盯关键少数,责任落实主体化。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到各村(社区)、下属单位以及相关项目现场开展现场督查、听取汇报、参加两委会议等方式,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督促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和宣传教育,从严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

       紧盯关键节点,检查提醒人性化。坚持关口前移,针对春节、中秋节等法定节假日期间易发生“四风”问题,利用提醒提示和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今年以来,已经利用OA平台发送廉洁提醒短信500余条,督查值班情况20余次,检查商场、超市、烟酒店等40余家,通过人性化的宣传提醒达到潜移默化、防微杜渐的效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紧盯关键岗位,警示教育常态化。街道纪工委始终把“以案释纪”作为警示教育的主要手段,针对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街道纪工委开展了“一案一警示”“党风廉政专题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举一反三、剖析危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严守纪律底线。(杨征)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