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西湖街道:强化监督执纪,护航廉洁征兵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1:35  来源: 字号:

       “应征报名、体检过程中,有没有征兵工作人员向你或你的家人收取费用?有没有人打着能包过的名义向你要钱要物?”近日,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电话走访了部分应征青年,详细了解落实廉洁征兵制度规定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等情况。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目前正处于报名体检阶段,为圆满完成全年征兵工作任务,西湖街道纪工委提前介入征兵工作,强化监督执纪,为廉洁征兵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街道纪工委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今年征兵工作培训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廉洁征兵相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警示学习,组织学习《征兵工作条例》《廉洁征兵若干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明确“禁令就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要求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严明纪律,做到一切工作有依据,严禁打招呼走关系,不得在体检中和学历、年龄上弄虚作假。

       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严把征兵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加强工作监督,筑牢廉洁征兵的“防火墙”。同时,及时公布街道纪工委、征兵办公室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信息,综合运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渠道,随时接受监督,增强征兵工作的知晓度和透明度。

       从严执纪问责。紧盯廉洁征兵各环节要求,对检查中发现或群众反映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查,并采取实地走访、重点检查、突击检查和暗访督查等方式进行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做到直查快办,速查快结,真正做到让“廉洁”二字贯穿征兵工作始终,确保以公开促廉洁,以廉洁保质量,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源。(杨征)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