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西湖街道:四项举措推进作风监督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8-18 09:31:50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坚持把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为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架起“探照灯”、拿起“放大镜”,惩防结合,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思想先行,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加强警示教育,运用反面典型、反面案例,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采取纪委书记讲党风廉政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洁身自好,严格自律。每逢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警示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

       建章立制,做到源头防腐常态化。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和办事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街道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的意见》《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及公务外出报告制度》,为街道作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正风肃纪,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作风督查,围绕上下班纪律、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苗头,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作风督查6次,并做好记录,较好杜绝机关、村、社区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存在的懒、散等现象,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严厉惩处,做到执纪问责常态化。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采取直办、交办、督办等形式,快查快办,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共收到4条问题线索,对4名党员进行立案审查,运用“第一种形态”1人。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对机关部分党员干部、村(社区)主要领导进行廉政约谈,进一步促进廉洁自律。(杨征)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