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湖塘镇:一体推进“三不腐”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1:05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湖塘镇纪委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持续保持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

       强化教育引导。转变执纪理念,做到抓早抓小,举行集体廉政谈话5次、开展廉政约谈60余人次,廉政回复20余批次。聚焦重点时间节点,推送廉政短信。开展“清风助企”系列宣讲。深入挖掘湖塘文化底蕴,积极打造“湖塘清韵”党风廉政建设品牌,开展“一镇一品”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依托湖塘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湖塘秋白书苑中心馆,建设清风书舍。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中弘扬廉洁文化。

       强化惩戒震慑。畅通信访举报途径,积极化解群众信访矛盾,协调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今年以来,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0余次,受理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件8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纪处分5人,配合区监察员办公室,给予政务处分3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5人。

       强化制度约束。坚持标本兼治,将案件多发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等纳入日常监督的重点。把建章立制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关键,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深入分析研判存在隐患、潜在漏洞,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开展以案促改情况“回头看”,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漏洞堵塞到位。(黄海鸾)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