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嘉泽镇:聚焦作风建设 严格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0:04  来源: 字号:

       “这次谈心谈话既有组织的信任与关怀,又有及时的提醒和教育,今后我一定会在工作中强化自身的作风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一名乡镇干部在接受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谈心谈话后如是说。今年以来,嘉泽镇纪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夯实举措,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不断抓实抓牢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压实责任严明作风标准。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刀刃向内,抓纪律正风气,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出台《嘉泽镇作风效能建设指导意见暨“护航行动”专班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动力不足、担当不足、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成立嘉泽镇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纪委。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有序推进,狠抓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严肃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立足于自身岗位和职责,深化纪律规矩意识,充分认识遵守工作纪律和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严格的作风纪律推动工作良好开局。

       力度不减加强纪检督查。深入一线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紧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坚决整治“庸、懒、散”问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易发的“节日病”。在抓好日常明查暗访、重要节点专项督查、服务窗口管理等工作的同时,提升农村“三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效。督促财政、审计、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加强监管,开展公务接待、烟卡、公务用车等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纠治“四风”的良好格局。

       严查快处弘扬正气新风。将作风建设开展情况作为本年度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考核和评议结果作为综合评价、科学使用干部的依据,对作风建设实施方案不执行不落实的实行“一票否决”,一律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同时,针对作风效能问题整改不力、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村(社区)和个人坚决予以通报曝光;对在作风建设工作中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坚决做到“零容忍”,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通过严肃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周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