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湖塘镇:区镇联动开展专项治理——镇党委第一轮内部审计专项督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17:04:22  来源: 字号:


         4月29日上午,武进区湖塘镇党委内部审计专项督察进驻动员会在镇小会场召开。根据镇党委统一安排,内部审计专项督察组于4月29日至5月31日,对湖塘镇下属6个镇级消费品综合市场,包括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针纺(小商品)市场、阳湖消费品综合市场、府北消费品综合市场、马杭消费品综合市场、鸣凰消费品综合市场,开展专项督察工作,同时延伸审计湖塘镇域内10家村级农贸市场。
         动员会上,镇纪委书记杨文杰宣读了《湖塘镇党委第一轮内部审计专项督察通知书》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窦敏传达了区纪委《武进区农贸市场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提工作要求,湖塘镇镇长王芳作了部署讲话,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负责人陈刚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王芳表示,内部审计专项督察工作,旨在借鉴巡察监督的做法,以巡察监督的模式开展监督检查。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刀刃向内”,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保障举措。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把内部审计专项督察打造成镇党委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
        会议要求,各专项督察组要肩负职责使命,高标准完成镇党委赋予的审计要求和督察任务,以督察组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压实主体责任,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标尺,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实事求是地报告问题。要建强督察队伍,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审计和督察的实践中去。要严守纪律规矩,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树立督察队伍良好形象。
         窦敏表示,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农贸市场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对“上级逐级交办、领导重点关注、群众热切期盼”的坚决响应和积极回应。湖塘镇党委积极响应区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区镇联动,先行先试,创新开展农贸市场内部审计专项督察工作,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纠正不正之风。区镇两级联合督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其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要全面深入核查,形成有效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升督察成效的“含金量”。
         会议最后,专项督察组全体成员集中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为进一步促进各单位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完善内控,“十四五”期间,湖塘镇党委将对镇下属事业单位、国有(集体)企业、社会团体及各社区(村级经济股份合作社)等单位和部门,开展内部审计专项督察全覆盖。 (湖塘镇纪委)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