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前黄镇:奋战“疫”线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07 14:40:45  来源: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前黄镇纪委闻令而动,靠前作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监督时刻在线。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3月13日起,前黄镇纪委迅速行动,会同组织、宣传等部门成立4个督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场所,聚焦核酸检测采样点、村(社区)、企业、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等,围绕重点人员排查、“场所码”推广使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建立日反馈机制,每日将督查发现问题通报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全员下沉一线。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镇纪委全体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到村(社区)防控最前线,在率先示范、服务群众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主动化身网格员、后勤保障员、卡口值守员、劝导员……以另一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解决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问题,又加强对一线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推动全体防疫人员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暖心服务上线。为切实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确保隔离人员稳控在家、监测到位,按照“五包一”工作要求,镇纪委干部会同村干部、医护人员、民警、网格员组成居家隔离服务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服务,每天做好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帮忙采购生活必需品、心理疏导等,对发现的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懿、李霞)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