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严格监督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2-03-10 08:53:50  来源: 字号:

 

去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压紧压实责任。以危化品领域为切入口,聚焦重点开展精准化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危化品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制发《关于对危化品领域廉政风险加强监督的工作提示》,通过“五单五化”向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出交办单11份,有效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

开展精准监督。成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制定《武进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监督检查八项工作机制》,以“专班+例会+每月督查”的形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由区纪委领导带队,分10组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治理、“危污乱散低”整治三方面督查,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排除。

严肃执纪问责。畅通线索移送渠道,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执行《武进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快速处置联动机制》,对在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需要追究责任的,督促区安委办按照要求迅速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调查,提出相关问责建议,并及时向区纪委监委移送。2021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案件32起,处理党员干部41人,立案后留置2人。

强化以案示警。对本地区的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查找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会,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拍摄制作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在全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上进行播放。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机制,2021年以来,已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批5起10人。(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