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西太湖:监督助力“就地过年”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2-03-02 09:10:10  来源: 字号:

 

“基本生活必需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能否保障企业员工的节日需求?”

“对就地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推出什么优惠政策?”

……

这是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纪工委对就地过年奖励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2022年春节前夕,武进区留常过节具体政策措施一出台,该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纪工委立即部署,确保园区留常员工安心安全就地过年。

防疫提醒到位。提醒疫情防控牵头部门积极与上级沟通,充分了解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和“就地过年”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将上级政策、措施等传达到各村(社区)、各部门疫情防控督导员。

政策宣传到位。督促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督导员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广泛发动,鼓励员工尽量减少流动、留常过节。同时,也不忘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精心策划,组织丰富的年味活动,让留企职工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浓浓暖意。在督查中,纪工委工作人员巧用“四不两直工作法”,对宣传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通报,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

督促落实到位。聚焦“就地过年”政策执行、补贴发放、信息上报等关键环节,畅通“就地过年”问题线索举报通道,密切关注群众举报和网络舆情。督促职能部门落细落实服务保障措施,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对涉及“就地过年”惠民政策执行不力等问题迅速梳理交办、严查快处。对履行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问题突出的,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追责问责。

“就地过年既是家事,更是国事。作为纪检部门,我们应主动作为,让‘就地过年’的落实有力度更有温度。”西太湖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陶黎清)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