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烟(卡)问题督查

发布日期:2022-03-02 09:08:54  来源: 字号:

 

春节期间,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节点”为“考点”,结合2021年案件查处情况深入开展烟(卡)问题监督检查,周密部署安排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坚决防止烟(卡)问题反弹回潮,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拧紧责任链条,迅速传达部署。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通知通报精神,第一时间督促商务局向各地各单位发放《关于开展元旦前期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春节前期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召集商务、烟草、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廉洁过节部署要求,重新调整《烟卡问题整治长效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名单》,督促职能部门严格对照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向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放《区纪委监委明察暗访情况登记表》,将烟(卡)问题监督检查延伸到各部门、各领域、各层级,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形成督查合力,明查暗访并举。督促该区商务局牵头烟草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开展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督查检查,共检查烟酒店502家,对现场发现存在“禁售烟卡倡议书”等宣传标识张贴不全、破损及被遮挡的问题,责令当场整改。

严肃执纪问责,弘扬新风正气。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公开通报曝光烟(卡)相关典型问题2起2人,形成有力震慑,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摒弃歪风陋习。(陆垣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