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化解民生痛点

发布日期:2021-11-30 13:48:39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持续推进专项治理。围绕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小切口”开展治理,制定出台《武进区纪委监委专项治理专班实施方案》,开展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等12个专项治理,对每个专项治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倒排时序进度,确保取得实效。率先在全市试点开展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专项治理,目前已立案25件;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设立18个廉情监测点,成立宣讲团讲授专题党课,营造“亲”“清”政商交往氛围。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抽调9名精干力量组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涉粮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对奔牛粮库开展专项检查,争取发现一批问题、掌握一批线索、排除一批隐患。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教育整顿执纪监督领导小组,制定《教育整顿执纪监督工作方案》。武进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全区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并将廉政教育报告延伸至基层纪委书记,不断营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氛围。加快政法系统问题线索流转,提高线索处置质效,承办部门每月报送阶段性办理情况,问题线索3个月内办结。统筹使用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派驻和基层纪委力量,组建3个问题线索核查组,对教育整顿中在手问题线索逐个核实、从快处置。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典型问题,密切关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对“天价茶”、“天价烟”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和换届之年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送礼等歪风发出工作提示,坚决防范、深挖细查,防止问题萌发坐大。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关系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