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湖塘镇:用心用情递温暖—纪检干部的“疫”线报道

发布日期:2021-11-24 08:59:02  来源: 字号:

  “东门这边怎么还没封起来,类似的消防通道还有几个?立马和指挥部对接一下,纪委的同志留守这里堵塞漏洞。”“现在的防疫政策是足不出户,坚决做好楼道封控工作,要对居民的健康负责,也要对全市防疫工作的大局负责。”……疫情爆发以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迅速响应,在“疫”线的战场上,该镇纪检干部既是工作者,又是监督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奔走在小区内的各个防疫点上,督查防疫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后勤保障是否及时到位,展现了基层纪检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11月3日,凌晨一点,手机震动。“你好,哪位……没问题,马上到!”干脆的回答,坚定的语气,湖塘镇纪检干部沈云飞给睡梦中的女儿掖了掖被子,在老婆的叮嘱声中离开了家门,作为第一批进入御城封控区的防疫突击队队员,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忙碌的身影在防疫最前线一刻不歇。

  “3日凌晨疫情发生后,我担任湖塘镇第四突击队队长,镇纪委全体人员作为党员突击队同步下沉一线,出征御城封控区。”湖塘镇纪委书记杨文杰介绍道,“疫情面前,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挺身而出。”

  “不好意思,出门做核酸检测,走得太急忘带钥匙,回不了家。”纪检干部沈云飞和志愿者潘娇遇到一位居民的无奈求助。“你不要急,想想你家亲戚谁那里还有备用钥匙?让从南门送进来,我们去拿。”“你先到我们隔离帐篷里面休息,晚上降温还是有点儿冷的。”“实在联系不到也不要着急,小区有居民是开锁公司的,我们已经在楼栋群里给你联系了,放心,我们总归给你解决。”群众无小事,忙完这件事已经是下半夜了。御城占地超48万方,百余栋的高层建筑与洋房别墅横峰侧岭,常住居民近1.5万,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入户调查登记、楼道封控、物资快递的配送、各种事情的协调处理等,每天的工作繁重琐粹,湖塘镇纪检干部用一颗为民的情怀坚守了14天。

  11月9日下午,在日常楼道快递分拣中,志愿者细心地发现了一个小蛋糕。因为封控管理,御城很多小朋友原定的生日计划不得已只能从简,甚至取消。为了弥补孩子们的遗憾,纪检干部们精心策划了一个别具特色、心意满满的“生日礼物”送给了居家隔离的小朋友们。制定计划、图纸设计、现场调试,在经过3个小时的准备工作后,于晚上6点,在封控区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灯光秀。随着31栋全体“熄灯”,灯光依次拼凑出“生日K(快)L(乐)”四个大字,伴随着“生日歌”的背景音乐,为封控区的小朋友们过一个集体生日,在这个初冬的晚上,给小朋友们传递了一份浓浓的心意,同时也温暖了这座城市。(湖塘镇纪委)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