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雪堰镇: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为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发布日期:2021-09-17 14:33:20  来源: 字号: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围绕秋季开学的关键时刻,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主动督查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层层压紧疫情防控责任

  通过实地检查、联合督查等方式,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学校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思想麻痹、防控松懈。督促镇职能部门抓好防疫日常工作的管理和落实,围绕秋季开学复课的关键时期,协助学校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全程监督。

      着力强化学校防疫管控

  加强各中小学校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封闭式管理落实到位。严格控制入校人员,原则上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肃值班值守纪律,明确值班人员要做好日常进出校园的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检查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测温、登记;确保学校物资准备到位、要求落实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及时督促应急演练开展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程指导,加强督导跟进,检查学校应急演练预案,规范学校开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流程,提升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对师生家长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助力全镇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率的提升,进一步保障全镇各中小学开学复课安全。(柴肖林)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