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区财政局:全力织密“疫”线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9-09 15:18:46  来源: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财政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织密“疫”线防控网,把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疫”线领导组织到位

  区财政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区、镇两级财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履行财政投入保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各项防控工作。

      “疫”线资金保障到位

  区财政局严格落实上级财政部门有关投入保障要求,第一时间与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区相关部门对接,迅速做好区、镇两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的安排拨付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集中隔离点设置、医护人员经费补助、购买安保服务、医疗救治等及时到位。年初,为保障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已上解市财政局1.15亿元新冠疫苗采购专项资金。

      “疫”线措施落实到位

  区财政局继续与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建立沟通机制,开辟疫情防控资金汇划“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当日到达用款单位;继续开通防控疫情物资采购“绿色通道”,指导单位快速启动应急事项政府采购简化程序,及时、高效保障武进区疫情防控采购工作。

      “疫”线志愿服务到位

  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区财政组建了61名在职党员进社区疫情志愿者队伍,奔赴对口支援的东庄社区。自8月6日以来,区财政局每日下沉工作人员,盘查机动车辆、测量体温、查健康码、行程卡,全方位、不留死角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用诚心真心换取社区老百姓的安心信心。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