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经发集团:聚力“再监督” 助守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7-22 09:01:36  来源: 字号:

  “三号楼西侧外墙作业面发生火情,请各应急小组迅速就位……”

  “灭火组已扑灭火源,现正在现场警戒……”

  “医疗救援组已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在下属明大建设公司项目现场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集团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再监督”职责,积极实施《常州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护航建党100周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集团安全生产应急反映能力和实战操作能力,巩固安全生产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监督工作:

      加强政治监督。

  在“再督查”过程中,着重关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做好“七一”期间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及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方针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立足靠前监督。

  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时间节点,深入建筑施工现场、检测车间、陵园祭扫区、租赁商铺等生产经营场所,对特种设备运行、防汛措施、防火措施、燃气使用等安全风险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督促集团监管部门做好与下属企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深度、广度全到位。

      用好纪律监督。

  “再监督”集团下属企业“三个必须”、“四个到位”落实情况,对督查工作中发现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时限、跟进整改进度、落实整改责任人。对表面整改、纸面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

  “落实监督‘再监督’目的,就是提醒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断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真真切切做到严守安全‘红线’,夯实发展‘底线’,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