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国经集团:纪检内审联动 完善内控机制

发布日期:2021-07-12 14:59:37  来源: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纪委充分发挥“纪检内审1+1>2”的联动优势,会同集团公司内审工作组对集团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开展财务、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三查三着重”监督检查,列出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内控机制。

      查财务明细,着重检查报销漏洞

  此次联合检查以2020年度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财务为目标,对其中涉及到的所有差旅费、商务接待费用及福利费进行专项检查,做到“仔细查、交叉审”,严格审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出游、违规商务接待及违规发放福利等情形。

      查制度流程,着重检查风控漏洞

  联合检查内控制度的完备情况,对财务管理、业务管理等18项制度进行检查。重点关注业务合规性审查,如审查业务台帐、业务档案、凭证、业务合同等,关注业务审批流程、资金支付审批流程等。

      查人事管理,着重检查执行漏洞

  对各公司执行的人力资源管理办法进行完备性检查,重点查看执行情况,如员工录用、晋升程序,薪酬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的执行情况等。

  “本次内审除出具审计报告外,还将编制审计反馈追踪表,由审计组进行整改验收,集团纪委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检查取得实效。”该集团纪委机关负责人表示。(王佩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