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多措并举加强国有企业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28 15:46:13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作风建设,通过强化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检查、坚持防患未然等方式,严防各类“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国企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踩高压红线、不碰廉洁底线。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年度总结大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开展“武家吾廉.家庭助廉”行动,通过廉洁家访,与干部及其家属谈心交心,赠送廉洁家风读本,把对国企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及时了解和掌握思想动态,督促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传承“廉能量”、筑牢“护廉网”。

  严格监督检查,做好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开展“突击花钱”中“四风”问题整治工作,检查国有企业节日前后大额支出或者大额消费科目,明确大额支出的产生原因,降低相关廉政风险。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

  强化以案示警,坚持防患未然。精准把握国有企业“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持续做好日常廉洁提醒,防患于未然,督促全体员工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营造知敬畏、讲规矩、明禁令、守底线的工作氛围。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查处的国有企业不收敛、不收手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