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深入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09:08:05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成立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工作专班,开展清风助企活动,从源头上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努力营造政企同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和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广泛开展调研,明确治理重点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区26个村(社区)、15家企业深入走访,了解企业对税收、融资、土地、政策补助、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的诉求,相关问题及时反馈职能部门。联合区行政审批、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对全区下放的行政审批高频事项进行调研评估,针对调研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治。

      搭建工作平台,加强交流互通

  以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建议测评和廉洁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开通“武廉码”微信二维码,搭建互动渠道,延伸监督触角。聘请专业讲师成立“清风助企宣讲团”,设置符合企业需求的宣讲菜单,在“武廉码”公众号上进行展示,送“廉课”入企,推广企业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与市场主体的交流互通,持续涵养企业廉洁文化。

      从严查办线索,实现标本兼治

  精准开展专项监督,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进展缓慢、信访举报较多或资金密集的单位和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着力发现优化营商环境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分类处置问题线索,组建专门线索处置组,建立线索会商研判机制,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肃查处。对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发现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并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规范,推动源头治理。(华天恒、徐烨中、吴文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