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推出端午节廉政“大餐”

发布日期:2021-06-11 16:27:31  来源: 字号:

  “端午到,粽叶香,驱邪气,除四风;八项规定要落实,勤俭为民常自律……”近日,常州市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的“空中廉政课堂2021假日号”又来到每位队员身边,给大家送去一道廉政菜肴。

  为弘扬屈原“勤政为民”的思想,让“我们的节日”更有意义,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在端午前夕为队员们准备了廉政系列“大餐”。

      头道菜:廉政教育筑防线

  组织大队领导干部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尺度》,通过真实人物的现身说法,让大家了解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无视党纪国法的严重危害,让大家把好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监督管理关和廉洁自律关。

      二道菜:责任书传导责任

  主管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传达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全方位廉政工作体系。

      三道菜:笔墨话清风

  大队支部向全体队员及家属征集“百年印记·廉韵端午”作品。通过和家人一起创作廉政书法、绘画、剪纸、刻纸等作品,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田,使廉政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道菜:廉政谈话敲警钟

  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科室)负责人,部门(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以纪录片《尺度》为镜给大家正正衣冠,让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持之以恒贯彻八项规定,坚决拒绝“节日腐败”。

      五道菜:清廉菜肴过廉节

  节前餐桌上上了三道 “一清二白”、“廉韵荷风”、“和(荷)风倡廉”的廉菜。三道菜品虽然只是选用了普通的食材,但是给他们赋予了清正廉洁的寓意,让大家吃到嘴里,更吃进心里。同时,大队严格厉行节约,实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浪费。(邱悦)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