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雪堰镇:“三抓”措施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发布日期:2021-06-09 16:28:02  来源: 字号:

  “这次找你谈话,主要是向你传达上级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要求,做到严格贯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这是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在换届选举期间开展支部书记谈心谈话的部分内容。

  换届风气作为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成败。自今年开展换届以来,雪堰镇纪委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用好“三抓”措施即抓学习、抓培训、抓宣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抓学习,筑牢思想基础

  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镇(村)换届工作会议和代表选举会议等契机,多次向镇、村党员干部强调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讲清换届政策和要求,说透换届纪律和规矩,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和代表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全镇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和各村换届工作会议上播放换届警示教育片和“十严禁”动画宣传片共计29场,2450人次观看,通过列立负面清单,划出红线底线,引导干部自觉自律、防错纠错。

      抓培训,规范程序流程

  组织换届工作人员、各(总)支部书记等举办换届工作专题培训,同步培训换届风气监督相关内容,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纳入专题培训内容,突出“十条禁令”防范要点学习,帮助干部深刻理解要求,严格执行规定,共计开展4场培训269人次参加。

      抓宣传,营造清正氛围

  通过“三个一”形式:印发一张“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编发一批“严肃风气监督短信息”、开设一期“严肃换届风气微信专栏”,及时传递换届风气监督信息。截至目前,印发3类学习宣传资料,发放4488人次;通过雪堰微信公众号编发严肃换届纪律微信2期,阅读量达到461人次;通过镇、村文化墙、公开栏、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90余次,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选取镇换届动员会议、村党代表考察、村党员大会等重要时机,对换届风气进行测评,共有党员、群众、代表、换届工作人员等460人次参与测评,测评满意度达到100%满意。(李康)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