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嘉泽镇:为新任村干部接种“廉政疫苗”,提升防腐“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1-05-14 08:34:30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增强基层新任党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完善监督制度等多种方式为新任村干部接种“廉政疫苗”,提升防腐“免疫力”。

  宣传教育,筑牢规则意识。结合村级公权力运行的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廉政提醒。要求新任村干部充分认识到上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始终绷紧改进作风这根“弦”,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督促村干部加强遵规守纪意识。

  案例剖析,敲响廉政警钟。结合市、区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讲解党纪法规,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镇新一届村干部成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村干部。

  民主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健全和完善民主监督制度,针对各村工作实际,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并重,从严执纪问责,保持纠治高压态势,采取“日常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的融合方式,并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邮箱、设立公开信箱等方式欢迎社会监督,对违规违纪的村干部进行处理,决不手软。(薛超男)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