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经发集团: 全程参与监督 让阳光照进国资拍卖席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8:09  来源: 字号:

  “6900万元,一次,二次,三次,成交!”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下属江苏常州武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常州市三和拍卖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房地产及部分设备拍卖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全程参与监督。

  据悉,本次拍卖经过17轮激烈竞拍,标的物相对于以评估价溢价13.11%的价格落锤,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发挥前置“探头”作用,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规范见证。

  拍卖前,经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对拍卖公告、拍卖须知进行把关,并要求三和拍卖公司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拍卖公告,保证拍卖公开、公正、公平举行。此外,还通过邀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标的物的保底价进行评估,既提升了国有资产处置的透明度和满意度,又激发了市场化竞争的活力。

  “这次拍卖会在竞拍前就公开了拍卖的相关信息,让我有充足的时间考虑、报名,也让我对标的物有了直观的了解。”一名竞拍人表示,“经过亲身参与,我感觉此次拍卖的各个环节还是很公平公正的。”

  “国有资产的拍卖是一个资产保值增值的手段,这次拍卖成效也很明显,基本杜绝了各种风险的产生,也形成了国有资产拍卖的一整套完整的程序。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进一步发挥“零距离”监督优势,全力保障集团资产处置健康发展,有效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集团纪委书记刘海琴表示。(王斌)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