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经发集团: “再监督”助力“平安清明”

发布日期:2021-04-07 10:02:24  来源: 字号:

  “园区外的临时停车场在祭扫高峰时段是否有专人负责引导管理……”“祭扫高峰即将到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采取哪些措施……”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下属单位--淹西陵园项目部,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醒督促陵园项目部在“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祭扫环境下,严格落实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的安全措施和制度,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平安、稳定、有序,努力做到“三个到位”。

      思想认识到位。

  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办、区政府办《2021年武进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相关精神和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祭扫点消防设施检查和清明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措施到位。

  陵园项目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到位,在祭扫高峰时段增派警务力量,做好陵园附近道路的交通疏导和治安工作;祭扫焚化点消防器材和人员要配置要到位,严防因焚化行为导致火灾事故发生。

      应急处置到位。

  陵园项目部要做好地宫、台阶通道等重点区域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应急值守制度,防止因人员拥挤造成踩踏或其他事故的发生。

  “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提醒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目标。”该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万毅)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