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国经集团: 检查支部考核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1-03-29 09:28:39  来源: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纪委从检查支部考核入手,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质量,突出示范引领,激励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达标夺标,督促集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统筹兼顾,推动制定工作方案。

  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动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制定《国经集团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该《考核细则》从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方面,分8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性的核查,务必查细、查严、查实,给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作做一次全面的“体检”。

      定期督查,及时提出存在问题。

  要求党委工作部在考核各支部工作内容时,严格按照《考核细则》执行,并加强平时考核。党委工作部每季度对支部工作检查一次,对照考核表,提出各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取得的成效,提出扣分和加分意见。督促各支部及时明确存在问题,完善管理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在日常,落到实处。

      查清原因,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经查,集团两个党支部都在学习教育方面存在不足的情况。后期,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日常学习教育,结合两支部中党员的不同工作特点,因类施教,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发挥优秀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国经集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王佩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