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经发集团: 走访基层深交流 提升质效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3-29 09:28:15  来源: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分别走访集团法务审计部和下属建源开发、武晋城资、新科汽车电子等经营性公司,就部门协作、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等方面内容与负责人、纪检委员进行互动交流、聆听心声。

加强部门协作。

  加强审计和纪检工作互动协作,搭建公司“大监督”格局,形成合规风险和廉洁风险防控相互支撑的局面。根据法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集团制度和岗位风险防控要求,制定积极、稳妥、有效的风险控措施,有效避免廉洁风险、合规风险的发生。

发挥哨兵作用。

  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支部纪检委员是党内监督的触角末梢,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哨兵”,具有“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对本集团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营造廉洁氛围。

  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围绕集团“双安全双发展”经营发展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符合时代特点的廉洁文化活动,把廉洁基因融入企业文化,筑牢国企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根据集团市场化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将不断提升‘保障发展,服务大局’的工作意识和‘规范制度、协同管理’工作理念,为集团‘五年战略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该集团纪委书记刘海琴表示。(万毅)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