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打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3-29 09:22:41  来源: 字号:

  “请您规范佩戴好口罩”。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辖区内市场督查时,提醒辖区内市场摊主规范佩戴好口罩。

  “遥观和礼嘉两镇交界地段,来往人员较多,要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提高思想认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武进区礼嘉镇纪委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医院、超市、农贸市场、企业、村委等抗疫一线,多方位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相关抗疫物资是否准备齐全?”“你们学校是否做好全方位消毒?”“查看健康码、登记信息等措施是否严格执行?”武进区湖塘镇辖区内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在此之前一周该镇纪委已经对各校的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开学第一周还就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

  春冬季节,常州市武进区各级纪检组织立足监督职责,深入一线开展督查,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压紧压实各单位和工作专班疫情防控责任,打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监督,压紧压实责任。

  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抗疫一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检查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重点管控、食品安全等相关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压紧压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扛起担子,严格把关。

      精准摸排,强化信息管控。

  督促各职能部门落细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开展精准摸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基本数据。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做好防疫措施日常检查和风险排查工作,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利用大数据对信息进行实时更新和归类汇总,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随时筛选和调取相关信息,实现动态管理,助力疫情防控科学决策和快速反应。

      落实整改,强化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反馈至教育、公安、卫健、应急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疫情防控方面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为全区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