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三清”一体推进 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3-29 09:19:18  来源: 字号:

  近期,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实施方案》,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和企业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前列,为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清风助企,涵养廉洁文化。

  以“惠企通”等服务平台为依托,开通“武廉码”,搭建线上互动渠道,延伸监督触角,探索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新模式。设立16个营商环境廉情监测点,掌握市场主体需求;聘请相关职能部门16位业务骨干成立“清风助企宣讲团”,设置符合企业需求的宣讲菜单,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推动“五清”民企建设,引导企业树立清廉文化,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

      清风惠企,督促规范提升。

  督促发改、人社等职能部门突出用户思维,主动帮助企业争取上级优惠政策,对纾困惠企专项资金开展监督检查,促进惠企政策进一步落地;构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评估机制,对评估中发现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推动立行立改,对账销号,促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聚焦涉企监管执法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控制各类涉企检查活动,促进监管执法进一步规范。

      清风护企,形成强烈震慑。

  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或信访举报较多的单位和部门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座谈交流、入企调研、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着力发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侵犯企业合法利益的多种情形,专门成立问题线索处置组,强化会商研判,专项办理,严肃查处;稳慎查办涉企案件,坚持宽严相济、精准处置,最大限度减轻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