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日期:2021-03-17 08:26:07  来源: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纪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不断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引向深入。

      扎实开展日常监督。

  围绕镇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开展督查,为党委政府决策把关,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重点围绕乡镇财务开支、党务政务公开、民主议事规程等方面,紧盯纪律作风问题,扎实开展日常监督,针对存在的问题严肃问责。

      规范村级财务监督。

  严格规范审批权限,实行“村账镇管”和“组账村管”制度,明确村、组两级财务审批权限。涉及重大建设项目、资产资源处置、大额度开支等重要方面,村务监督委员会全程参与监督,做到层层监督,合理合法。严格规范程序,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严格实行“四议两公开”程序,对不按程序办理的项目,及时叫停,停止资金拨付。细化村务、财务公开,除在专门的公开栏公开外,还须由相关村干部在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上作详细汇报,真正做到“干部能说清楚、群众能看明细”。

      完善制约机制监督。

  排查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堵塞漏洞、治理源头,扎紧制度“笼子”。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将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及时提醒、警示干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了解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崔丽君)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