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湖塘镇:风清气正过“廉”节

发布日期:2021-03-02 08:34:4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字号:

  “湖塘镇纪委提醒您:新春佳节到,纪律规矩莫忘掉……”。春节期间,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给全镇党员干部送上一份特殊“廉”礼:一条“廉洁”短信,“廉味”实足过大年。

  “一则推送、一次提醒、一条短信,我们通过‘三个一’的机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连日来,湖塘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一则推送,即通过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动态推送最新消息,严肃曝光反面典型,形成有效震慑;一次提醒,即紧盯关键少数,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思想觉悟,树立节约集约、理性消费的务实理念;一条短信,即发送廉政短信,严明纪律要求,敲响“廉洁过节”警钟,确保风清气正过好节。

  “大爷,村里的扶贫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朱逸是湖塘镇派驻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的成员,春节前后他异常忙碌,走村入居了解民情。

  为解决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的难题,该镇纪委建立“3个督查小组+10个派驻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的协作联动监督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七个“紧盯”,开展明查暗访。

  督查小组通过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辖区内大型超市、烟酒店等重要场所,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问题,督查春节期间值班带班情况。

  派驻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发挥“进村入居”的优势,通过走村入户、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挖问题线索。

  此外,该镇将纪委监督、媒体监督与群众监督等有效结合起来,拓宽监督渠道,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织密监督网,确保监督全覆盖。

  “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回应、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严格追责,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镇纪委书记杨文杰说道。(黄海鸾)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