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经发集团:务实履职讲质效 风清气正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1-02-07 14:01:32  来源: 字号:

  “你看,出车审批单中起止公里数一栏还有漏填情况……”“对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制定哪些关心关爱措施……”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作风建设督查组来到各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紧盯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

  据悉,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根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对集团部门及下属子公司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走访督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传达精神强意识。

  向各部门、下属子公司负责人传达区纪委《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示》、《关于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提示》等文件相关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负责人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主体责任意识。

      做好提醒防隐患。

  通报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提醒相关负责人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同时,不忘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查阅访谈重实效。

  通过抽查相关台账资料、账务资料和个别访谈的方式,督查了解集团部门、下属子公司公车使用及企业食堂吃喝情况;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商务接待及公务差旅费用报销情况;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工作情况;企业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情况;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勤尚俭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该集团纪委书记赵寅洁表示。(万毅)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