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1-02-07 13:51:53  来源: 字号:

  “师傅,请您戴好口罩。”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督查人员到镇区某农贸市场督查时,为个别未戴口罩经营户送上口罩督促其佩戴,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教育。

  临近春节,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主动履职担当,以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明确督查重点。

  统筹监督力量,抽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纪委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查工作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深入全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车站卡口、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履行防控责任、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应急物资储备、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登记和隔离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跟进整改。

      层层压实责任。

  督促基层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明确疫情防控职责和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应急值守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督促各督查组加强协作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细化督查举措,形成监督合力,坚决防止走过场、弄虚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提升防疫意识。

  督促各地各部门不断丰富和创新宣传手段,通过漫画、短视频、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防疫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推动企业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安排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本地过年。

      强化执纪问责。

  利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受理范围及举报方式,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履行职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