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综合督查上“发条” 蓄劲发力强落实

发布日期:2021-02-04 15:00:26  来源: 字号:

  “你好,进入委机关大楼请配合登记并测量体温。”临近春节,多地疫情出现抬头的情况,为深入贯彻市、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出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履行监督职责同时多措并举,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你们对工作人员的防疫宣传工作是否到位?每天进出人员体温是否进行检测并如实记录?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工作场所每天是否按照要求消毒?”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西湖街道综合市场,就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走访督查。

  “从境外回来的居民有没有严格执行隔离政策?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到位?”这是武进区湖塘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成员在辖区内走访时的一幕。

  “厂里现在有多少员工,春节返乡情况呢?”“现在的话有82名技术工人,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我们也按照相关要求,鼓励他们春节留常,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该区雪堰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红线。

……

  在全面升级委机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武进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派出5个督查工作组,聚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盯紧关键环节,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综合督查,进一步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压实各项举措,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质效,全力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

      凝聚工作合力

  统筹监督力量,抽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纪委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查工作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实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督查组加强协作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细化督查举措,形成监督合力,坚决防止走过场、弄虚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本次督查见实效。

      明确监督重点

  严格对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情况、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当场反馈。同时,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一线以及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就履行防控责任、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应急物资储备、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登记和隔离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提升监督质效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督促推动各责任单位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本次督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整改责任,提升整改实效,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防控责任,有效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