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湖塘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监督弦

发布日期:2021-02-04 14:59:20  来源: 字号:

  “从境外回来的居民有没有严格执行隔离政策?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到位?”近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派出专项督查组在辖区内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不放松,监督执纪不缺位。连日来,湖塘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重点环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质效。

      严把节日防控关。

  组织3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加强对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防控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带头在常过节,非必要不离常,倡导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使用非接触式拜年,督促各社区、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三减少”、“三加强”要求。

      严把会议活动关。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组织”政策,通过再监督的方式,加强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监测,督促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企业等做到“四个严格”,即严格会议活动把关、严格控制规模、严格人员管理、严格过程管理。

      严把输入输出关。

  督促镇行政审批局、社会保障部门、属地园区、社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深入走访企业,鼓励辖区内企业员工节日期间条件允许情况下在常过节。督促社区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和网格化管理,对在外务工人员形成返乡前、返乡途中和返乡后的闭环管理。加强输入性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境外进口货物管理及监测,督促各社区、各部门加强入境人员“14+7+7”管理。

  “我们对全镇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督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反馈,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湖塘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海鸾)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